当前位置:>>首页  运行管理  年度报告

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4年鉴

发布时间:2014-09-24

【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概况】 2013年,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注重加强基础、应用基础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研究,研究领域已从传统的纺织领域拓展到与其它产业的交叉领域。5月,重点实验室联合美国北卡罗娜州立大学举办2013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论坛(MedTex 2013

本年度共获科研项目奖励省部级二等奖6项,其他8项。其中钟跃崎的“面向电子商务环境的虚拟试衣关键技术”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靳向煜的“热风粘合非织造电池隔膜基布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陈南梁的“低轨高压长寿命大功率半刚性太阳电池翼技术”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王府梅的“木棉多功能纺织品的制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和刘丽芳的“自动化低损伤全流程关键纺织染整技术及应用”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本年度共承担科研项目440项,其中横向项目301项,纵向项目139项。到校科研经费6387.7万元。发表论文144篇,其中SCIEIISTP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01篇。申请国家专利146项,授权专利84项。

实验室固定人员53人,其中正高职称37人,副高职称14人,其他2人。俞建勇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计划资助,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各1人,1人获纺织之光教师奖。平台上培养硕士研究生200名,博士研究生35名,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3篇、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5篇。开放机台平均机时率为80%,实现资源共享。

(供稿:王富军)

(审核:王璐)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