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运行管理  年度报告

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3年鉴

发布时间:2013-09-22

   【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概况】 2012年,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注重加强基础、应用基础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研究,研究领域已从传统的纺织领域拓展到与其它产业的交叉领域。6月初,重点实验室承办2012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论坛(2012 International Forum on Biomedical Textile Materials),成功组织一系列学术讲座。9月,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五年一度的评估工作,并获得优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称号。

通过产学研合作,重点实验室共获国家级科研项目奖励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省部级二等奖11项,其他7项。其中俞建勇主持的“竹浆纤维及其制品加工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郁崇文主持的“纤维/高速气流两相流体动力学及应用基础研究”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本年度共承担科研项目101项,其中横向项目78项,纵向项目23项。到校科研经费4028.2万元。发表论文158篇,其中SCIEIISTP收录期刊发表论文81篇。申请国家专利159项,授权专利105项。实验室固定人员50人,其中正高职称39人,副高职称9人。2名青年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名青年教师入选上海市曙光计划,1人获纺织之光教师奖。在该平台上培养的硕士研究生300名,博士研究生48名,本年度共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4篇、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2篇。本年度全面开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机台平均机时率为80%,实现了资源共享。

(供稿:王富军)

(审核:王璐)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