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青年教师交流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1

201615日,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了纺织学院青年教师交流峰会,校科研处处长季诚昌,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和青年联谊会会员出席,会议由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丁彬主持。交流会上共有20位青年教师汇报了个人科研和教学情况,参加会议人数近50人。

首先由陈南梁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峰会主要是为了把握学院学科建设动态和发展动向,加强纺织学科建设,同时为了给院内青年教师们提供展示个人成果的平台,增强老师间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教师个人及学院综合实力的共同提高。

会上,季诚昌处长对此次青年教师交流峰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以后将为青年教师们提供更广阔的科研平台,促进产学研的紧密合作。

接着,青年教师分AB两组进行了交流,分别由陈南梁院长、王新厚书记主持。会上,青年教师从2015年所承担的教学任务、科研成果、未来的计划和发展三个大方面一一作了汇报。教授委员会的专家们对各位交流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中肯的点评,并从教学、科研研究方向、基金申报、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交流后,由程隆棣教授和郁崇文教授分别做了专家报告,从纺织产业三大板块为着手点,产业用、服装用和家饰用为主线,科技创新与发展为贯穿点,强调要立足传统纺织业,多学科交叉做科研。同时,还要注重学生培养,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陈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鼓励他们在科学研究方面多进行交叉学科研究,取得更大的进步。青年教师们都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峰会受益匪浅,对今后科研和教学工作将会有效助力,相信各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刘秀琴、郭珊珊、付少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