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纺织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预评估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4

2015年12月21日,东华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纺织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预评估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来自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的七名评审专家参加了本次评估会。出席本次评估会的还有我校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副主任陆嵘,研究生部学位办主任丁明利以及纺织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的十余名教授。预评估会议由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教授主持。

纺织学院副院长徐广标教授进行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汇报,他分别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条件、培养成效、特色指标、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纺织学院郁崇文教授进行了纺织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汇报,他分别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条件、培养成效、特色指标、实践基地、产学研结合、后续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和纺织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及其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纺织学科内涵和外延发展,以及汇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进一步凝练纺织学科方向,提升对国内外纺织学科的引领作用。纺织工程专业学位点在后续建设中,应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加强以实践基地为载体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

经过热烈讨论之后,专家组一致认为纺织科学与工程,纺织工程学位授权点达到评估要求,同意通过校内评估。


撰稿:崔启璐

2015.12.22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