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副校长安娜•科勒一行赴东华大学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4-20

4月13日上午,刘春红副校长在延安西路校区亲切会见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副校长安娜·科勒(Prof.  Anna Kohler)教授一行8国际合作处、纺织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刘春红副校长代表我校对科勒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发展的思路和构想。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生互换交流、科学研究、教师交流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两校学科间有着非常广泛的契合度,为逐步拓展彼此的合作,促进两校共同进步,刘春红和科勒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随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高分子材料系双边学术研讨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研讨会旨在通过两校交流,增加高分子材料与纺织领域的深度融合,增进纺织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交流。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副院长郭建生、丁彬及学院部分教师参会。研讨会由丁彬教授主持。陈南梁院长致欢迎辞后,本次研讨会正式拉开序幕。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丁彬教授拜罗伊大学科勒教授(Prof.  Anna Kohler)及施密特教授(Prof.  Hans-Wrrner Schmidt)分别就双方的整体情况及重点科研方向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德国拜罗伊大学7位教授及东华大学纺织学院7位教授相继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者就静电纺纳米纤维,有机半导体,聚合物梯度材料,聚合工程的趋势,微生物材料聚合物,层合功能材料,纺织医用材料,固体材料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研讨会结束后,德国拜罗伊特代表团赴材料学院重点实验室、纺织学院实验室等参观。

据悉,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于1972年建校,国立大学,位于巴伐利亚州,学生人数7430名。该校在德国大学排名第35位;在2011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401-500名之间,2015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79位。


撰稿人:黄晶,吕金丹;摄影:陈丽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