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主办江浙沪纺织类高校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16日,第九届江浙沪纺织类高校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会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来自我校、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南通大学五所高校的纺织学科专家及3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会,就纺织学科发展及教育开展研讨。

本届交流会由我校纺织学院主办,上海纺织工程学会学生工作部和纺织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交流会开幕式上,我校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谈到,实现纺织学科研究生教育的更好发展,需要更加注重高校间协同合作,此次交流会对助推高校发挥四大职能和深入开展纺织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有积极作用。我校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介绍了学院最新发展情况,并就推动江浙沪地区纺织学科的深入交流,特别是研究生培养领域的合作提出建议和期待。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通大学纺织相关学院负责人在开幕式上发言,为与会研究生代表介绍了各校纺织学科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借助“互联网+”进行常规化、常态化交流学习纷纷发表看法和建议。

此次学术交流会共分四个交流领域,包括纺织工程类、纺织生物与化学类、研究生团学活动经验类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类。交流活动中,来自五校的16位学术达人分享了自己所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心得体会,其中我校纺织学院张赛、李维和王薇3名研究生参与交流;14名研究生会骨干围绕研究生会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媒体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五校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教师围绕如何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各抒己见,提出可行性对策。

此外,与会研究生代表在开展学术交流之余,还以篮球和文艺表演会友,通过五校篮球友谊赛和文艺晚会开展联欢,增进友谊。

据悉,江浙沪地区纺织类高校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会于2007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我校纺织学院在主办今年的交流活动中,新设置了研究生团学工作交流的议题,还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优势,利用线上平台对交流成果与情况作实时宣传和推介,贴近学生需求,受到参会师生好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