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我校10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6-06-28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9批特别资助和第59批面上资助的博士后名单。我校共有10名博士后获得资助,其中2名博士后获得特别资助,  8名博士后获得面上资助,并且这10人中有7人是师资博士后。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制度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是对其中一部分非常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历来竞争十分激烈。今年我校共有20名博士后申报项目,其中申报特别资助的博士后有4名,申报面上资助的博士后有16名,两个项目获得资助的比例皆为50%。面上资助的获得比例高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2016年拟资助比例近20个百分点(拟资助人数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之一左右)。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博士后的建设与管理,从2014年起实施“师资博士后制度”,充分发挥“师资博士后制度”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储备和前期职业能力考察的作用。以流动站为抓手,以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质量为核心,尊重创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目前,学校共有6个流动站: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和化学(2014年新增),截止2016年5月底,在站博士后共有85人。总体来说,我校博士后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


附:

我校获第9批特别资助和第59批面上资助博士后名单

序号

资助类型

姓名

投送学科

是否师资博士后

所在学院

1

特别资助

侯成义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学院

2

特别资助

陈红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学院

3

面上资助

张建国

机械工程

机械学院

4

面上资助

李聪

机械工程

机械学院

5

面上资助

成艳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学院

6

面上资助

夏于旻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学院

7

面上资助

姚艳波

材料科学与工程

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8

面上资助

叶声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息学院

9

面上资助

李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学院

10

面上资助

王富军

纺织科学与工程

纺织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