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纺织学院召开功能纺织材料研究组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05

为进一步做好纺织学院研究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和教育工作,完善学生党建组织建设,2017年4月27日在东华大学现代纺织研究院209会议室,学院召开了功能纺织材料研究组研究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纺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寿晨燕老师主持,功能纺织材料研究组的学生党员们出席了本次座谈。

纺织学院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研究生进入位于延安路校区的功能纺织材料课题组,目前课题组已有研究生40余名,其中包括了研究生党员23名。这些党员因地域关系难以与各自所隶属的松江党支部保持紧密的联系,从而影响组织生活的正常参加和其他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学院总支决定为这些驻扎在延安路校区的学生党员们成立一支基于课题组的党支部,这样不仅便于日常组织生活的顺利进行,同时也有利于基层党组织的统一管理,以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更好的体现。

本次座谈会也是一次为新支部的筹建而召开的调研准备工作会。对于成立新党支部的提议,延安路校区功能纺织材料研究组的学生党员们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大家积极讨论如何成立一支具有自身特色的新党支部,并对今后党支部的发展与建设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和畅想。

 

随后,寿老师还关心询问了处于延安路校区课题组的学生党员们在科研、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对于学生党员提出的一些生活、科研、工作上的困扰,寿老师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针对学生党员提出的就业信息闭塞、科研讲座信息滞后等问题也均记录在案,帮助学生反馈到学院,及时为学生解决困扰。

本次会议不仅仅加强了延安路校区学生党员们与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的意识,还让纺织学院驻延安路校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深切关心和问候,给予各位党员同志组织归属感。同时也增进了延安路校区各位党员们之间的关系,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顺利开展党务活动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