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2017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学

发布时间:2017-07-04

73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7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及我校研究生部、纺织学院相关负责人、嘉宾以及暑期学校部分授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共2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主持。

陈南梁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授课老师和参加暑期学校的国内外纺织院校的学员表示欢迎。此次暑期学校为第六届,是在继2012年以来连续五年承办国际纺织学科研究生暑期学校之后再次申办。本次暑期学校以海外名师、东华讲堂、学术文化交流三个板块为学员们带来全面的学术展示。邀请了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肯尼亚MOI 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时装公司等国内外纺织知名专家教授为学生授课,同时邀请了“十余位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教授为暑期学校开设讲座。吸引了来自美洲、西亚、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学科的研究生和国内23所高校的140余位学员参加。

教师代表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冯浩教授、学生代表东华大学博士生陆汉生在发言中表示,暑期学校为纺织学科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师生们提供了学术交流、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他们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认真教授、虚心学习,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友谊。

邱高指出,暑期学校对把纺织科学与工程打造为世界一流学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暑期学校的举办促进了学校纺织学科的国际化交流,同时也逐渐加强了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他强调,通过2017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的举办,更好地服务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国际纺织暑期学校的常态化,打造纺织学科国际暑期学校的品牌,为促进国际纺织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上海市学位办束金龙主任致辞并宣布2017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学。他指出,纺织学科是东华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作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的开办,依托东华大学纺织学科的优势与特色,充分利用国内外相关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密切结合学术前沿和研究热点,对研究生的培养和创新教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他强调,通过主动对接服务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国际暑期学校已经常态化、品牌化、国际化,成为国际一流的纺织学科专家、研究生交流的重要平台。

开学典礼后,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冯浩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