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打造“爱学在纺院”学风建设品牌 2017年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暨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1

1215日,2017年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暨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启动仪式在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旭东,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艳,学生处副处长林惠英,纺织学院副院长郭建生、徐广标,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民用航空复合材料东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主任孙宝忠,纺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海源出席活动,2017年度纺织学院各项奖学金获得者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辅导员柯倩兰老师做纺织学院学风建设总结汇报,她详细介绍了纺织学院各年级的各项教育成果以及学风建设现状,清晰具体的讲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据悉,纺织学院通过典礼育人,各系师生面对面,科技类社团和课外科技竞赛引领等举措,多方式多维度,分层分类,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打造“爱学在纺院”学风建设品牌,并将每年度发布《纺织学院学风建设白皮书》。

(纺织学院柯倩兰老师做学风建设总结汇报)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郭建生教授宣布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启动。他表示,学院决定对于大一年级全体学生实施全程导师制,即一个学生一个导师,旨在更好的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对专业有提前了解。为形成全员育人氛围,切实提高本科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本着以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为中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体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纺织学院推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是实施和完善学分制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巩固专业思想的重要措施,主要内容在本科生培养的整个过程中,教师为学生的学习和全面健康成长提供导向性和指导性服务。

在交流发言环节,民用航空复合材料东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主任,导师代表孙宝忠教授做题为《大学必修课——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的分享,他分享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现在,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做好人,做成事,做足学问”。

(导师代表孙宝忠教授 发言)

校优秀班集体实验1401班长王斫岩发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分享班级建设经验以及科研成果等,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优秀团结的大家庭。校学习优秀型寝室代表郑硕分享《完美团体塑造完美个人》,展示了寝室成员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校优秀学生干部杜永灿分享《笃定目标,全面发展》,从自我认知与发展方向、课程学习与学术科研、社会工作与实践活动、课外活动与兴趣爱好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历程,很好的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校研究生学术之星获得者张静展示《脚踏实地,坚定初心》,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及成长过程的心得体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孟超然分享《读书行路,认识世界》,通过科研方向和成果展示,以及博士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展现了一个优秀的榜样形象。

(校优秀班集体实验1401班长王斫岩 发言)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孟超然 发言)

奖学金、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环节,主持人介绍各项社会奖学金捐助企业及捐助者情况,由与会领导为东华大学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活动)优秀奖、卓越工程师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宝钢奖学金、恒逸奖学金、桑麻奖学金、ITS天祥奖学金、纺织之光奖学金、周承佑奖学金;乌斯特奖学金、晋江奖学金、南泰家纺奖学金、丽洋奖学金、金百合奖学金、Andritz奖学金、金轮优秀学生奖学金、安莉芳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以及东华大学优秀班集体、学习型寝室、研究生文明宿舍、东华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术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

 

(与会嘉宾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与会嘉宾为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在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考研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营造良好学风考风,杜绝舞弊行为,净化考场环境,同时为了维护学术诚信,净化学术环境,全体与会学生进行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承诺宣誓。

(全体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承诺宣誓)

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老师总结讲话,肯定了纺织学院学风建设的一系列成果,同时对全体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己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学院方面也会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老师总结讲话)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