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实验室师生参加2018年度加拿大血管外科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13

2018927~29日,实验室王璐教授、林婧老师、李彦老师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了由加拿大血管外科学会(CSVS)举办的年会,该会议是加拿大心血管疾病和专职医疗人员的最大盛会,更是该领域规格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927日,王璐教授及两位老师首先参加了加拿大主动脉和血管工程研讨会,研讨会上王璐教授做了题为“Design and Preparation of Textile-based Devices for Medical Applications”的报告,林婧做了题为“The Design,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 of Stent Graft Fabrics with a Local Reinforced Zone to Prevent Surface Abrasion”的学术口头报告。报告内容吸引了国内外人工血管、覆膜支架研究人员的关注。尤其是临床医师和国际著名的人工血管和覆膜支架公司对该研究给予了充分认可。




王璐教授(左)及林婧汇报(右)




928日,王璐教授及两位老师参加了2018 the Canadian Society for Vascular Surgery,会上王璐教授做了题为“In Situ Tissue Engineering Oriented PLA/PCL Composite Vascular Graft (Cvg)-Design and Characterization”林婧老师做题为“Optimization of The In Situ Laser Fenestration of Stent-Graft: In Vitro Studies”的墙报汇报,目前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交流学习的实验室博士生赵帆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做题为“Development of Polymeric Bioresorbable Stents with Mechanically Reinforced Performance”的墙报展示,吸引了国内外医生的广泛关注。并且,与血管外科医生就纺织材料医疗器械的临床需求及创新设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会合影                                                                                                  Yvon Douville教授交流



         加拿大血管外科学会成立于
1947年,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年度学术会议,会议内容涉及基础研究、临床技术与管理、年轻医师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并就最尖端的心血管临床和研究进展进行探讨。其旨在致力于通过教育、研究、合作和倡导为人们提供卓越的血管健康促进。今年有来自52个国家的学者向该会议投递摘要500余篇,参会人数有300多人。此次能够参加该会议,加强了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国际地位,展示了生物医用纺织品的科研成果,加强与该领域专家的国际合作,提升了东华大学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