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第三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4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类服装教育学会、上海管理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日前举行。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纺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人文学院等19支申报团队积极参与。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尚创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与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各团队以创意激发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现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发展空间、商业模式等主要内容,多支队伍的项目思路形神兼备,赢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Medical Image Labeling Laboratory (MILAR)》《女性内衣在线智能定制品牌》《皮肤保护伞》3支团队荣获一等奖,《光耀户外——基于太阳能薄膜芯片电池的开发与应用》《“海鲸”酒店卫生检测项目》《“药善”智汇药都创意扶贫——亳州特色药膳销售平台》3支团队荣获二等奖,《“询觅“咨询社区》《十二时——一个全新的创意文化平台》等6支团队荣获三等奖,《“一针见学”》《三人行必有我师》2支团队荣获最佳人气奖。

(评委为获奖者颁奖)

评审结束后,上海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上海管理教育学会会长、管理学院教授赵晓康,管理学院教授田增瑞依次对各组项目综合点评,总结项目闪光点与不足,并对项目的后续孵化及推进提出期望。

(评审现场)

据悉,此次选拔赛由管理学院承办,是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具体举措。此次校内选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前10支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由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复赛及全国总决赛。近年来,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长期坚持以MBA和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为特色的实践实训培养,成绩斐然。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斐峰表示,纺织类院校作为中国传统行业特色的院校群体在新时代需要强烈的创新意识,走出新路子,闯出新天地,广大学生应弘扬工匠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