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我校获批3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15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获批清单,我校的“时尚供应链与营销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服装科技及设计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及“纺织新材料国际化研究创新人才培养项目”3个项目成功入选,分别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纺织学院牵头。每年我校将通过这三个项目选派22名优秀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及访问学者赴国外合作院校及科研机构进行攻读学位、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至此,我校组织申报的创新项目已累计获批6项,显著提升学校与世界一流大学机构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强强联合力度,有利推动“双一流“建设。

我校研究生部将创新项目作为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载体,由原来学生个体、小规模申请调整为以学院为主体有组织、多层次、成规模的申报模式,聚焦我校以纺织为一体,材料和设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学科发展规划,以项目化形式带动学科发展的模式,强化校内统筹实施,整合多方资源,鼓励跨学科、多学院联合申报,力求精益求精。

本次获批的3个项目,每个项目对应外方多所合作院校开展合作,以博士联合培养为主体,访问学者、博士后、攻读博士学位、硕士联合培养等为辅的多层级培养模式,有效地促进了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合作。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推动国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培养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以上项目的获批,对东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