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喜讯丨SAMPE 中国大陆总会理事长邱夷平教授当选为新一任 SAMPE 全球常务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3-07-02

北京时间6月14日(洛杉矶时间6月13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SAMPE全球理事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表决同意邱夷平教授当选为新一任的SAMPE全球常务副理事长,任期从2023年7月1日开始,轮值顺序依次是:一年全球常务副理事长,一年全球理事长,一年全球荣誉理事长。邱夷平教授是SAMPE全球成立以来第二位华人理事长。

图片


邱夷平,浙江丝绸工学院(现为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工程丝织专业本科毕业,美国奥本大学纺织科学硕士毕业,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科学博士毕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博士后出站,就职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纺织学院、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美国Timberland公司等。曾任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纺织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校对口援疆工作组成员、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站长,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院长、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会士(Fellow)、SAMPE中国大陆总会理事长、上海分会理事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学者讲座教授。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后备队。现任四个国际期刊和纺织出版社编委。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防科工委基础科研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检索科研论文超过300篇,获得美国和中国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持国家一流课程(社会实践类)一门、担任教育部纺织材料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获评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荣获2018“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人物提名奖。

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创立于1944年,总部设于美国加州Covina,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起家、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非营利性国际专业学会组织。


SAMPE中国大陆总会(SAMPE China Mainland Region)于2015年11月正式成立。这也是SAMPE全球40多个国家或地区大家庭在中国的注册成员单位。目前包括北京分会(1990年成立),上海分会(1994年成立),成都分会(2017年成立),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东华大学学生分会、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本团体由来自国内外先进材料、特别是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及其加工制造应用领域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自愿联合组成的学术性的、产业性的会员所有的非营利性组织。


学会宗旨是打造国际化,产、学、研、用交流的平台,服务中国尖端制造领域及高新材料产业科研与发展。通过组织技术培训和大学生活动为行业培养人才,通过组织热点技术会议服务于行业技术交流,通过组织展览会服务于工程应用和产业发展,通过组织国际交流,增进了解和国际合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