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2013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学

发布时间:2013-07-02

7月1日,“2013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举行,共有12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教授、研究生以及优秀本科生参加暑期学校。副校长邱高出席典礼并致辞,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赵坚博士,校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以及暑期学校师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厚主持。
     邱高代表学校欢迎授课教师和参加暑期学校的研究生的到来。他指出,我校十分注重学生国际观的培养,努力营造开放办学的氛围。学校已将暑期学校纳入“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将致力于将暑期学校打造成与国际接轨的品牌学术活动。


                            邱高副校长致辞
    邱夷平总结上届暑期学校办学成绩与经验并介绍本届暑期学校举办基本情况。赵坚宣布暑期学校正式开学。教师代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授Martin KING与学生代表AAMIR作交流发言。


                  邱夷平院长介绍本届暑期学校举办情况
    这是我校继2012年后第二次承办暑期学校,本届暑期学校将自即日起举办至7月14日。据邱夷平院长介绍,在中国由纺织大国迈向纺织强国的进程中,纺织专业领域面临高素质人才稀缺、高学历人才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本届暑期学校将针对这些问题,依据纺织学科的发展和前沿研究领域设置课程,邀请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肯尼亚等国的10余位纺织高校及纺织研究所的知名专家、教授为学生授课,让研究生进一步增加对产业用纺织品、纳米、静电纺、纺织零售业管理等多领域的纺织前沿热门知识的了解。


              赵坚博士宣布暑期学校开学                       
     开学典礼后,Martin KING和徐步高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师生聆听主题演讲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