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共享  开放共享办法

重点实验室目前具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近200台套,价值近7000余万元,占地总面积9460m2,集中在东华大学3号学院楼、工程实训中心、综合楼和科创大楼。由10位专业技术研究人员负责仪器功能开发和日常使用管理,通过培训包括研究生在内的相关研究人员,使其具备独立操作与使用仪器设备,从而保证使用效率。

重点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对全校师生开放,采用东华大学大型仪器管理系统,平台大精仪器设备需经过操作培训持证进入重点实验室。校外研究单位和个人在重点实验室主任批准情况下可以使用相关设备。设备平均利用率在85%以上。

重点实验室平台在评估期完成的主要升级改造内容共主要有:完成了科创大楼累计12个化学实验室、3号学院楼6楼5个染整和浆纱实验室的改造升级工作以及综合楼4个物理实验室的新建工作;开展了化学实验室非工作时间申请与托管的开放试点工作;完善了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系统的升级及建设工作。

重点实验室还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9台系列仪器装备,涉及纺纱、织造、检测等领域,涵盖了纺织品从纤维-纱线-织物-评价的全生命周期。分别为并条机、快速配色成条仪、双分梳转杯纺纱机、高性能纤维捻线机、单纱整经机、精细管道专用织机、面料抗宠物抓挠破坏测试仪、面料湿黏附性测试仪、环形风格仪。其中,精细管道专用织机及面料湿黏附性测试仪分别在兄弟院校苏州大学和事业单位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得到应用推广。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