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与美国北卡罗纳州立大学联合主办2013年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大会

发布时间:2013-05-22

5月13日至15日,2013年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大会在北卡罗纳州立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我校与美国北卡罗纳州立大学联合主办,我校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创新引智基地参与承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美、德等著名高校以及Johnson&Johnson、Medtronic等相关企业的生物医用材料研究领域的百余位知名专家,我校王璐、丁辛、崔运花等7位教师以及3位博士生参会。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会议紧扣纺织生物医用材料研究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分会报告与高校企业对接等版块,聚焦讨论新型可降解高分子的设计合成、新型生物材料的应用与前景、医用纤维的制备、医用纺织品的功能设计等。会议首次设置了年轻科学家论坛,为优秀年轻学者提供分享科研成长之路和成功经验的舞台。
    我校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创新引智基地执行委员会委员崔运花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纺织学院青年教师关国平、林婧应邀作分会报告。会议还鼓励学生走上讲台作口头报告展示并开展评比,纺织学院博士生杨小元、邹婷和化工学院博士生赵毅丽获优秀口头报告奖。


                       崔运花老师在开幕式致辞
    据悉, 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大会是该领域规格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自2009年以来,我校已连续三届参会,今年首次主办会议。会议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与国内外生物医用研究知名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良机,加深了大家对该领域科学前沿的认识,搭建了广阔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


          参会教师和在北卡罗纳州立大学留学的东华毕业生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