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陈南樑教授领衔纺织新材料创新团队获评“第三届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13-05-20

5月17日,从上海市职工创新创效推进会暨第五届上海职工科技节上传来喜讯,我校纺织学院陈南樑教授领衔的纺织新材料创新团队被评为“第三届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优秀团队”,这是本届科技节评选中唯一获得该奖项的高校团队。
    纺织新材料创新团队长期从事产业用纺织品的开发及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在高性能原料特种编织技术及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丰厚成果。上世纪90年代,该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玻纤、碳纤维经编预定向技术、产品和设备的研究开发,并在国内多家企业进行了产业化推广,产品应用于风电叶片和国产大飞机中,取得较大经济和社会效益。2004年,团队承担921-3工程项目“航天器用高强超细玻璃纤维网格材料开发”,项目产品作为关键技术材料成功应用于“天宫一号”,获得国内外高度评价,成果获多项科技进步奖。2008年起,团队又开始承担国家重大需求的大型星载可展开天线极细金属丝网格材料项目的研究,目前已完成了产业化生产。此外,团队还在国防军工、生物医用纺织品领域持续开展科研攻关,项目研究前景十分广阔。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