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2013年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交流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4-27

4月19日,我校召开2013年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交流会,副校长兼校工会主席宋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崔运花、工会常务副主席吉启华以及青年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孙宝忠主持。

    宋立群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教学、科研工作对自身成才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教学是基本任务,科研工作是成才的重要途径,两者相互联系,共同促进。宋立群指出,广大青年教师要立足学校目前着力推进内涵建设的实际需求,主动关注“2011计划”、“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以及“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以推动东华事业发展为己任,在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各项建设任务中来。他希望青年教师用慈爱之心关心、教育学生,学会智慧生活、真诚做人,在服务东华中实现个人事业发展。

    会上,崔运花和吉启华分别介绍了青年教师联谊会的职能、成立背景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他们均表示,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利用好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等组织平台,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多沟通交流,多锻炼展示,互相学习借鉴,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会
上,机械学院高志民、纺织学院钟跃崎和审计处周显容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高志民作为一名从教30余年的老教师代表,围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等7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指引方向。钟跃崎介绍了自己参与科研工作的经历,交流了申报科研项目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并详细阐述了选题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及可行性等四个基本原则,为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周显容从内部审计角度出发,从任务书执行、经费使用、科研合同签订等方面细致讲解了科研审计及工程审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使与会老师对如何进行经费预算、正确使用经费及接受课题审计等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了解。与会青年教师在会上纷纷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体会。会后,青年教师还进行了团队拓展训练,在相互鼓励与配合中增进友谊,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


    本次交流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纺织学院联合承办。据悉,校青年教师联谊会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成才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