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纺织化学品的危害识别与替代技术”在校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13-04-21

4月16日,由我校承担的“863”计划重大项目“化学品风险评估与风险控制技术”子课题“纺织化学品的危害识别与替代技术”在松江校区启动建设。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李金宝、课题学术带头人周翔院士、俞建勇副校长等出席课题启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学术研究机构,我校、同济大学等相关高校以及企业的专家及课题组成员与会。


    俞建勇在会上致辞,对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该课题的实施对深化染整学科建设和提升纺织行业的生态化水平意义重大,学校十分重视此次研究机会,希望借此带动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化学品风险评估与风险控制技术”项目主要针对我国化学品监管体系不健全,相关标准和规范尚未完善,信息平台开放程度低,风险控制支撑技术短缺等问题开展立项研究,旨在构建化学品风险管理与控制技术体系,填补我国化学品监管检测技术空白。该项目下设“化学品种类快速甄别及毒性模型测试技术” 、“化学品毒性高通量生物测试与评估技术”、“纺织化学品危害识别与替代技术”等9个子课题。我校承担其中的“纺织化学品危害识别与替代技术”子课题研究工作,该子课题启动以后,将通过对纺织工业高风险化学品提供风险评估、研发纺织工业风险化学品的替代品、建立险控制技术示范生产线等途径开展建设。
    会上,周翔院士介绍了课题申报情况。课题组长杨一奇教授介绍了课题背景、研究内容、进展情况以及工作计划。参加课题企业江苏博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安诺其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配合课题实施的初步计划。

    参会领导和专家在会上就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对课题研究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