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一项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

发布时间:2013-10-12

6月3日,教育部科技司在我校组织召开了由材料学院王华平研究员承担的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  “以离子液体为溶剂的纤维素纤维纺丝工程关键技术研究”的验收会,会议由科技司杨雪琴处长主持。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设计了溶解纤维素的离子液体合成纯化为一体的实验装置,离子液体得率高;利用带有扭矩和中空脱泡控制的捏合机,成功解决了高分子量纤维素快速溶解及高粘度纺丝液脱泡困难的关键问题,具有创新性;系统研究了纤维素/离子液体的纺丝工艺,纺制出了强度>3cN/dtex的再生纤维素纤维;系统设计了膜浓缩、减压蒸馏和脱除挥发物相结合的离子液体回收方案,回收率>98%,为离子液体纺纤维素纤维产业化奠定了基础。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会上,专家组在充分肯定项目成果的同时,对项目的后续研究还提出了新建议。科研处季诚昌处长、甘学辉副处长到会致辞。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