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我校举行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终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2-04-13

4月11日下午,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东华大学选拔赛终审答辩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我校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顾庆良,江南资本投资总监李忠强,纽信创投创始合伙人李悠扬,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部经理黄冠仪,东华大学团委书记韩哲宇担任评委。
    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东华大学选拔赛于2011年9月—2012年4月举行,此次大赛由研究生部、教务处、团委主办,分为初审和终审两个阶段。经评委初审,共产生了入围终审答辩的16支队伍,并通过此次答辩会确定最终代表东华大学参加上海市选拔赛的10支队伍。
    这16支队伍分别来自纺织、材料、计算机、管理等学院,各队以6分钟PPT汇报的形式,就各自项目的背景、产品简介及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及营销策略、团队管理及经营管理、财务及风险分析等方面做了全面展示。会上,各个队伍创业项目面向许多不同领域,包括汽车行业所涉及的拥有专利产品的防爆轮胎,纺织材料行业的新型面料等,精炼的分析和全新的理念吸引了在场的评委和同学。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团队除了对其项目的科技含量、创新理念、盈利模式等做了具体分析,并且从实际出发,结合了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的有关内容和行业发展的特点。


    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创业计划书及PPT演示进行了评审,就项目涉及的行业技术、新产品创新点、具体实施现状、产品本身或潜在的不足及市场推广等方面提出问题,逐一做了点评。还对参赛团队的项目思路和实施方法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韩哲宇宣布了入围上海市选拔赛的10支团队名单,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选拔赛的角逐。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