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2012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12-07-02

6月29日上午,“2012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俞建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束金龙出席。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还有90多名参加暑期学校的中外研究生。典礼由校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主持。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授课老师和参加暑期学校的国内外纺织院校的研究生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十分注重学生国际观的培养,努力营造开放办学的氛围,近年来更是多次举办各种国际性学术论坛及会议以配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创新人才的实现。作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部分,将致力于将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打造成与国际接轨的品牌学术活动。


    束金龙宣布“2012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开学,他在致辞中强调了举办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的背景、意义及目标,希望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加强纺织领域的科学研究,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夯实专业基础、增强科研能力,引领学术前沿,提高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的综合能力,也希望学员积极向各位海内外著名专家请教,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邱夷平详细阐述了举办此次暑期学校的目的。他表示,在中国由纺织大国迈向纺织强国的进程中,纺织专业领域面临高素质人才稀缺、高学历人才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本届暑期学校将针对这些问题,依据纺织学科的发展和前沿研究领域设置课程,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肯尼亚等国的十余位纺织高校及纺织研究所的知名专家、教授为学生授课,让研究生进一步增加对纺织前沿热门纺织知识的了解。


    教师代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授Martin KING、学生代表GAJJAR在发言中表示,参加暑期学校有利于广大学子扩宽学术视野,有利于学生学习并了解纺织专业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有利于提高理论水平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师生们提供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他们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认真教授、虚心学习,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友谊。
    开学典礼后,Martin KING和徐步高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