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高技术品系党支部举行与2012级博士生党支部双结对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1-06

2012111下午,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与纺织12级博士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之交流座谈会在纺织学院3035室隆重举行。交流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两个党支部间的相互了解,并对党支部里学生、老师比较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纺织2012级博士生党支部与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2012级博士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由2012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召岭主持。

座谈会开始,博士生辅导员袁海源老师及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的支部委员纪峰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与12级博士生党支部有很多共同点,这两个党支部虽然一个是教师党支部一个是学生党支部,但都是年轻的党支部,且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的所有党员都具有博士学位,且绝大多数党员都是35岁以下青年党员,希望通过结对共建活动,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随后,纺织12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召岭交流了进入学博士生的现状和当前大家希望了解的问题,而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课题和研究情况,并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对读博之路做了详细介绍,包括读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情况和应该保持的良好心态。大家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博士生们畅所欲言,积极主动地提问,问题涉及怎样高效的阅读文献,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怎么和导师有效的沟通,自己的兴趣点如何与博士的课题联系在一起等。各位老师耐心的听取了大家地意见,并细致认真地回答了各种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勉励大家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刻苦专研,努力拼搏,相信付出终会有回报。各位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以各位老师为榜样,努力向他们学习,争取在读博和科研的道路上取得辉煌的成绩。交流座谈会在热烈亲切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人民北路299号 东华大学 纺织大楼3051室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326 传真:021-67792627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